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支付十强城市 这些城市跻身前三甲你知道吗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指纹支付转账、扫二维码付款等等移动支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目前全国各地都已经普遍使用移动支付,大部分人出门都不需要带现金。然而近日一份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十强城市出炉了,其中这些城市跻身前三甲你知道吗?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

    根据《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8年末,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指数(CMPI)为197.84,移动支付总指数前十强城市为:上海、杭州、北京、武汉、重庆、天津、深圳、广州、温州、南京。其实上海、杭州、北京位列前三强。从分类项看,北京在移动支付信息化基础指数排名第一,上海在移动支付商业消费指数排名第一,杭州在移动支付政务民生指数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状分布,一线城市领跑态势明显,移动支付十强城市集中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区域内。在商业消费的带动下,其他城市发展势头强劲,有较大提升空间。

    数字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4.8%。专家认为,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与移动支付的支撑密不可分,移动支付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报告认为,随着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移动支付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移动支付不仅改造了传统消费形态,而且催生了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链条。

    根据以上移动支付十强城市中得知,被称为魔都的上海夺魁,看来上海的发展是越来越好,最低工资标准也是上海最高,现在连移动支付也是排行第一。当然,现在移动支付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风险,大家使用的时候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