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半月呼吸困难 母女自掏费用请专业人士检测

    租房需要小心了,因为现在部分房子都会出现甲醛问题的,甲醛可大可小的,严重起来甚至会威胁到你的生命等等。现在一对母女租房半月呼吸困难,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是因为租房引起来的。

    租房甲醛超标
    租房甲醛超标

    租房半月呼吸困难,这对母女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总之每一天都是比较难受的。所以为了查明这种情况的出现,现在自费去检测,检测结果也是甲醛超标,甲醛危害很大,需要及时去检测清除。

    深圳余女士通过“无忧智寓”在深圳壹城中心租了一套房子。3月18日交了租金、押金共18900元,之后便与母亲一同搬进去,然而不到半个月,两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呼吸困难、眼膜出血的情况,到医院被诊断出急性支气管炎。

    余女士怀疑是出租房屋的问题,于是找“无忧智寓”客服进行协商,然而客服并不承认是出租房的原因,并强调该公寓进行过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是符合居住条件,并要求余女士持相关的报告证明其患病是由公寓中的空气物质引起。

    于是,余女士自掏腰包请来CMA资质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多项结果均超过国家标准。然而持结果再找无忧智寓,客服依然不承认、不愿意担责,后余女士又先后求助了多家政府部门,都被答复是不归本部门管。经过数十天周旋,余女士身体带病还要到处求助,身心俱疲,后告知记者,愿意通过协商解决此事。

    但过后余女士表示很后悔,并告知租房者,有条件的租房前要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或要去售楼处、出租方提供有CMA盖章及专家签名认定的检测报告,并对检测报告进行证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卷入各类“甲醛房”事件,小则损失金钱、耗时耗力,大则伤身夺命,由此可见,甲醛的危害还是没有被更多的人熟知、正视,结果就是只能等到问题发生了才后悔莫及。

    小瑞在此呼吁,为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务必加强甲醛危害的意识。在租房或者新房入住之前,提前做好甲醛检测、治理工作,一定要确保室内空气质量在国家安全标准范围内才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