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高考移民事件 考生高考移民是什么

    又是一年高考季来临了,现在高三的学生想必都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当然这高考不仅是做为高三的学子重视,也是父母们非常重视的,想要考到一所好学校是不容易的,但是近日这深圳高考移民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高考移民如何
    高考移民如何

    移民大家都知道,无论是想要到另一个国家去生活,还是想要得到不同的教育,不同的地方选择移民的人还是不少的,但是高考移民是什么呢?为了能够考到更好的大学,这高考移民似乎很受欢迎,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考生高考移民

    4月28日,深圳家长圈传富源学校力压深圳四大重点中学,在高考第二次模拟考中成绩脱颖而出,富源学校被质疑存在高考移民问题,引起了考生家长的广泛关注。

    于是,广东省教育厅5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要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要求5月10日前对从外省转入该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学条件进行全面排查。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7日表示,要对“高考移民”事件进行彻底整理,对普查出来的“高考移民”将要求回原籍考试,高考结束后被发现是“高考移民”的,将取消考试成绩。要说这考生高考移民是什么?高考移民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现象,它的产生既有教育的内部原因,也有教育的外部原因。

    从教育内部来看,主要是我国高等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所产生的矛盾在高考中的一种集中反映或者说集中体现。这种现象是部分考生为了达到上大学或者上好大学的目的,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和途径,向录取分数线比较低、录取率比较高的省份流动。从教育外部情况来看,主要是个别省份的户籍、学籍制度管理不严,给有些人有了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