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五一游玩账单 国人“五一”钱花哪儿去了?

    五一假期已结束,但很多人似乎都意犹未尽的样子,只是钱包却空了。在法定节假日结束之后,国人五一游玩账单也一同出炉了,想知道国人“五一”钱花哪儿去了吗?这次出游人次大幅超出预期,旅游收入肯定又创新记录了,快来看看。

    国人五一假期旅游消费
    国人五一假期旅游消费

    五月一日到来前,曾有出行旅游平台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次或将超过1.6亿人次,然而,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得知今年五一放假期间,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竟有1.95亿人次,增长幅度为13.7%,而且这些游客们平均的外出停留时间是2.25天,在国人五一游玩账单数据中,对各大消费热点进行了汇总。

    根据携程数据得知,80、90后仍旧是五一假期旅游的主力军,在80后消费群体中,带家庭出游的人也更舍得为孩子花钱,由于五一高速免费,所以也带动了不少家庭自驾游的热情,像广州长隆、上海迪士尼、深圳欢乐谷这类主题乐园,特别深受周边亲子游客的喜爱和欢迎,热播剧网红景点成打卡地。

    国人五一花费账单出炉
    国人五一花费账单出炉

    2019年国人五一游玩账单显示,文旅市场消费繁荣超出预期,那么国人“五一”钱花哪儿去了?今年五一放假4天,国内实现旅游收入达1176.7亿元人民币,消费金额在501-1000元之间的游客比例更高,北京、杭州、上海、福州、深圳等地则成了五一假期消费力最强的几大城市,大多数城市的人均花费超过2600元,北京的游客,人均消费超3000元。

    在消费领域方面,国人“五一”钱花哪儿去了?据国人五一游玩账单知悉,境外当地玩乐的预订增长114%,境外票务服务增长了73%,小龙虾和榴莲等美食水果则成了五一假期最受捧的吃食,高校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112.4%,在上海、南京等地,线下消费最贵一单都有超过5万元。同时,作为结婚旺季,大家的花费也基本放在家具类,珠宝首饰类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