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门锁存安全风险 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指纹和密码锁

    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人隐私安全,且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倾向于使用智能门锁,认为智能产品更具安全性,但是各位朋友要注意了,智能门锁存安全风险问题,这一点不少人都忽略了,对此,市消协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指纹和密码锁,这些会更靠谱一些。

    智能门锁安全吗
    智能门锁安全吗

    5月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这是一份关于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的结果,根据报告表明,中消协一共对29款智能门锁样品进行比较试验,经过比较发现,密码锁和指纹锁是更加安全靠谱的智能门锁产品,但与此同时,消费者要谨记一点,智能门锁存安全风险,也包括密码和指纹锁。

    据悉,此次进行比较试验的29款智能门锁样品,都是目前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其品牌知名度也较高,在网络平台的销量排名中,也基本位于前列,其中,在网络平台买了22款,实体店买了7款,涉及到的品牌有TCL、海尔、松下、凯迪仕(K8)、SAMSUNG等。在价格方面,这些样品锁的价格每套从1099元到5899元不等。

    智能门锁要选密码锁
    智能门锁要选密码锁

    根据试验报告显示,智能门锁存安全风险,在这29款智能门锁样品中,只有一款被“小黑盒”打开,所谓的小黑盒,指的其实是一种通过数据入侵的方式打开智能门锁的开锁工具。这款样品是在网上买的,其品牌标称为“亚摩斯”,是一个无生产企业、无产品型号标注的样品,这种智能门锁存安全风险。

    同时,中消协也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指纹和密码锁,因为这辆智能门锁的开锁方式,是目前为止更为可靠的,在密码开启的安全风险方面,将近一半的智能门锁样品,通过指纹开启存有风险问题,同样的,也有近半数的智能门锁样品,其密码开启是存在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