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总回应买短乘长 买了票却上不去车?

    乘坐高铁出行是现在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而且现在大多数的地方都有通高铁了,很多时候在节假日期间,人流量非常大,所以大家返乡或者是出游的话总是买不到票,于是就出现了买短乘长的现象,但是铁总回应买短乘长了,是怎么样的呢?

    买短乘长如何
    买短乘长如何

    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而是继续乘坐。本来是一个利民的政策,主要是为了方便乘客,但是现在却成为一些人逃票的手段和方式,还可能以损害其他已经购票乘客的权益为代价。

    有票上不去车

    近日,“乘客有票却上不去车”引起热议,而主要原因是假期期间众多旅客“买短乘长”导致列车超载,为了运行安全,采取为后续乘客全额退票。明明有票却上不了车的旅客损失的不仅是一次按时出行的代价。有旅客表示,后续预订的酒店和游玩计划都泡汤了。

    买短乘长致列车超载
    买短乘长致列车超载

    为此,铁总就出回应,五一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分区段运能紧张,难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5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000多列,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采取了不同的售票组织方式,发送旅客1700多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但也发生了一些令人不愉快的现象,给一些旅客带来了困扰,我们在此表示歉意。

    有负责人表示,今后铁路部门将采取以下措施,更好地做好假日旅客运输组织服务工作。一是针对部分运能紧张区段补强运力,科学安排运输组织。二是加强列车宣传引导和秩序管控。对于买了票却上不去车的情况,铁路部门表会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改进提高假日运输服务工作,并商有关部门增加诚信记录内容,铁路公安部门也将依法维护站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