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半月呼吸困难 租客求助多部门却一路碰壁

    租房对于上班族而言,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不仅上班族,不少家庭在没有买房的情况下,也都只是租房子生活,但对于租户而言,现在普遍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近期有租客租房半月呼吸困难,对此,租客求助多部门却一路碰壁,这中间反映出的问题,绝不仅仅是单一的。

    母女租房半月头晕呕吐
    母女租房半月头晕呕吐

    在深圳工作数年的余女士,因工作原因需要搬到龙华居住,于是她通过“无忧智寓”在壹城中心租了一套房子,在今年3月18日当天,她缴纳了18900元,包括租金和押金在内。不料她与母亲二人租房半月呼吸困难,还出现头晕、呕吐、眼膜充血等状况,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是急性支气管炎。

    人本来还好好的,怎么就得了急性支气管炎?余女士才租房半月呼吸困难又头晕呕吐,遂开始怀疑起房子的问题,想要退租押,无忧智寓客服却再三强调该公寓是符合居住条件的。余女士也不再居住在出租房内,搬到了酒店居住,并请了市内有CMA资质的检测公司,根据检测报告显示,余女士租房内的甲醛、苯、甲苯等数据均超标。

    租房患病求助多部门无果
    租房患病求助多部门无果

    余女士母女租房半月呼吸困难,在请了检测公司对租房进行检测并拿到结果后,找上无忧智寓,对方却一口咬定房子符合居住条件,既不承认,更不会担责,在余女士的再三要求下,租房平台“无忧智寓”方面才拿出一份无盖章无签名的检测报告。由于协商无果,余女士只好向其他部分求助,无奈租客求助多部门却一路碰壁,找了多个部门,但问题都没有成功得到解决。

    余女士找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龙华所、龙华消费者协会、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宝安分局龙华工商所等部门,但对方均表示不归本部门管,让她找其他部门。直到记者致电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龙华所了解情况,对方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并非执法单位,只能帮助租客与租房平台调解协商,如果还是不行,那么建议寻求法律帮助。最终租房平台与余女士签订了“保密协议”,但租房半月呼吸困难到底是不是因为房子存在问题,目前也没有了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