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海鲜近期少吃 食用海虹能中毒千万不要买了

    海鲜是不是你最喜欢吃的呢?其实有一些市民就是海鲜控来的,每天都需要吃海鲜的,一不吃海鲜就会很难受了,不过海鲜吃多了也是不好的。现在这种海鲜近期少吃了,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海虹危害性
    海虹危害性

    这种海鲜近期少吃?到底指的就是哪一种海鲜呢?其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它就是海虹了,海虹也被称为是贻贝或者青口,吃起来也是十分的香。但是这种海鲜能够引起中毒致命,所以奉劝不要吃了!

    据河北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监测总站提供的秦皇岛市山海关海域海虹(贻贝)养殖区4次贝类毒素预警检测结果显示,2019年3月20日至4月8日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随时间逐次升高,4月8日抽取的样品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平均值高达2088MU/100g超过了400MU/100g的判定限值4.22倍。

    结合前几年秦皇岛贻贝麻痹性贝类毒素发生、发展的规律,贻贝麻痹性贝类毒素含量4—5月份将达到最高。麻痹性贝类毒素(PSP)会导致人出现四肢肌肉麻痹、头痛恶心、流涎发烧、皮疹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呼吸停止,仅0.5mg就能使人死亡。

    为防止中毒事件的发生,提醒广大居民近期不要采集、买卖、食用海虹,在食用其他贝类海鲜时,一定要去除内脏食用,而且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一旦食用海虹等贝类海产品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腹部绞痛、四肢肌肉麻痹等症状后,必须立即赶往医院接受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