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从300元涨到30000元 普洱茶价格差异大

    有不少人都喜欢喝茶,当然茶的品牌也是非常多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口味,还有关于茶的价格也是多数消费者会关注的,因为不同的茶叶肯定价格上是有差异的,普洱茶是大家都熟知的一种茶了,那么价格从300元涨到30000元,怎么回事?

    普洱茶价格多少
    普洱茶价格多少

    普洱茶出自云南高原,是紧压茶(黑茶)族里的一个独特的品种。普洱茶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其饮用方法丰富,既可清饮,也可混饮。茶汤橙黄浓厚,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浓醇,经久耐泡。

    普洱茶价格如何

    普洱茶受到很多消费者欢迎。然而市场上普洱茶的价格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有几十元一斤的,更有上万元一斤的,让人摸不着头脑。眼下,云南的普洱春茶基本采摘完毕,春茶减产,中低端普洱茶价格不升反降.

    在云南普洱的茶源广场,有记者看到,早上7点多,各个茶区的茶农就已经把自己制成的毛茶运到这里,卖给各地赶来的收购商。由于今年2月份以来,当地基本没下雨,天气干旱导致茶叶的产量明显下滑。在茶叶市场上发现,今年的收购商来得也比往年少,需求量也不大,茶叶的价格并没有上涨,特别是中低端的茶叶,价格反而稍有下滑。

    尽管中低端的普洱茶价格略有下降,但部分高端普洱茶今年却迎来大涨,甚至出现了新茶比老茶贵的价格倒挂情况。在云南普洱的茶源广场,记者遇见了专营冰岛普洱的店主谭荔凤,她的店铺最里面,摆放着镇店之宝,357克的茶饼,2016年产的价格54000元,2015年产的57000元,2014年产的60000元。

    云南省临沧市健身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谭荔凤:这个是2016年的,像这样的茶叶,它一年最多就是做50片,(每年)会调一点价,因为不可能说新茶出来还比老茶贵。一般来说,高端普洱茶的年份越久,价格越高,但记者发现,由于今年的鲜叶价格大涨,导致新茶与前几年的古树茶价格出现倒挂。

    据了解,从2010年以来,冰岛老寨古树茶的均价,从每公斤300元到500元,上涨至2018年的每公斤3.8万元到4.2万元,今年更是超过了6万元(每公斤),涨幅超百倍。

    今年春季普洱茶采摘前,名山名寨普洱茶就遭爆炒,业内人士表示,资本炒作不仅打乱了整个普洱茶的价格体系,还带来了一个更严重的后果,那就是对于古茶树的过度采摘。在当地著名的古树茶产区,多颗古茶树已经枯死,茶王树的叶子也稀稀拉拉。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茶叶价格高,茶农就多采摘,另一方面,茶农高价把采摘权包给外来方,外来方为了收回成本,就能采多少采多少,对古茶树伤害极大。普洱茶从300元涨到30000元,资本炒作炒高了茶价,炒枯了茶树!还有针对市场上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问题,普洱当地也正在联合各大厂商,推进普洱茶可追溯体系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