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性购房者增加 超三成的单身女性选择全款购房

    买房人人都是非常想要的,毕竟买房才是我们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但是现在买房不容易啊,因为房价太贵了,大部分男性都表示自己买不起房子。不过现在,数据指出女性购房者增加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女性买房人数增长
    女性买房人数增长

    女性买房消息引发争议了,因为现在女性十分有钱的选择全款去买房,这也是不少男性最羡慕的一点。对于目前的房价来说,现在部分地区房价仍然处于上涨当中,不过也有人咨询,女性独立购房者的资金从何而来?

    数据显示,30岁以上女性购房者中约45%接受了父母的资助,29%凭借一己之力独立购房。无论是一线还是二线城市,超三成的单身女性选择了全款购房。女性经济实力可见一斑。北京链家的销售员小丁接待过不少女性客户。她告诉本报记者:“很多30岁左右的女性客户很有经济实力,有自己创业的,也有从事金融、互联网等高薪行业的,大部分会选择总价300万-600万元的房子,家里多少会资助一部分资金。相当一部分人是父母帮忙付首付,自己还月供。”

    北京姑娘小杨今年25岁,2014年还在上大学的她向父母提出想搬出去自己住。“我父母很支持我买房,卖了家里一套东直门的老房子,又添了30万元全款买了北苑一套300万元的LOFT。”而已经工作了3年的小文正准备在上海买房:“父母帮我出首付,我自己用工资还贷款。”

    山东人张女士刚刚在北京买了一套总价600万元的房子,“首付是父母掏的,月供我自己还。我最近打算把房子出租出去,另外租一个地段差一点、租金便宜点的房子自己住,用房租的差价还月供。”

    据了解,不仅单身女青年购房意愿强烈,即使是以家庭为单位购房,女性在购房过程中也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位房产中介的销售表示,客户如果是全家来看房,要特别注意倾听家庭中女性的意见并力争说服,这对于提高销售成功率很关键。“2008年,我妈提出想买一套商品房。当时北京房价刚开始涨,短时间内就从5000元/平方米涨到了20000元/平方米,我爸不太支持买房。于是我妈自己一个人做功课、看房,满北京地跑,最终买下了亚运村的一套3居室。去年,我妈又提出想在天津买一套别墅用来养老。这回我爸不再反对,陪着我妈看房、签合同,但是起主导作用的还是我妈。”北京人小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