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个人所得税标准 2019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

    2019年新个税法已经正式实施了,所以说,新个人所得税标准也发生了变化,其中起征点从原来的3500元提升到5000元,这样就意味着5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的工资收入不需要扣税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最新工资扣税计算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众所周知,新个人所得税标准正式实施已经5个月了,不少上班族都发现一个问题,自己的到手工资已经比以往多了不少,这不仅是因为起征点提高了,并且还增加了一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及采用了累计预扣法,这些都是到手工资增加的一些重要因素。

    2018年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个税法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

    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还有工资薪金的个人所得税转变为累计预扣法。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单位的任职受雇月份数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