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回应刷单 对刷单行为将会是零容忍!

    拼多多一直以来都是最好的,商品也是最便宜的,但是正正因为商品便宜,一直以来遭到了质疑之心。现在拼多多商家被爆出存在着刷单的行为,这是真的吗?如今拼多多回应刷单一事了,来看看!

    拼多多怎么样
    拼多多怎么样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拼多多刷单事件,在事件出来之后引发消费者不满,纷纷表示这样的商家也会有。但是现在拼多多回应刷单,据悉拼多多将会通过建立反作弊系统,也会做到对刷单行为零容忍。

    根据该文章描述,拼多多平台的刷单现象远比其它电商平台严重的多,屡禁不止,且越来越走向平台化,公司化制度。该文章写道,不少拼多多刷单平台都打着“安全提升销量”、“一站式提升权重”、“简单人性化操作”等一系列极具诱惑力的广告。作者通过在多家平台注册、领取和完成任务,实测发现目前为拼多多刷单的确非常简单、高效、低成本及安全,拼多多刷单已经具备了流水线式分发和规模化。

    我们知道,刷单现象在电商平台屡禁不止,但是一般平台如天猫和京东会不断优化规则与监控,使得刷单难度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高,从而减少虚假刷单现象。然而据该作者体验,在拼多多平台上,一两分钟三个步骤就可以刷一单,非常轻松。

    俗话说,“刷单如演戏,得把戏做足”,所以一般平台刷单都要求模拟真实购物场景,货比三家,页面停留较长,再假聊两分钟才可以下单,且对于每个账号近期购物次数等都有严格要求,然而对于拼多多刷单,客服告诉我们,只要不套券,可以随意刷。

    另外此前,拼多多商家号发出的通知,“虚假发货可以免流量处罚”,即100%使用拼多多电子面单的订单,可免除虚假发货的流量处罚,也一度被认为是拼多多平台鼓励商家刷单的明证。“肆意刷单的商家胡作非为活得漂漂亮亮,遵守平台规则的却活不下去。”在拼多多的官网商家社区里,甚至有商家贴出同行刷单的表格,称多次在后台举报,但平台却不予理睬。

    拼多多商家尹某表示在刷了半年后,拼多多账户内的32万货款却突然被冻结,同时还被通知处以600万罚款,理由是售卖仿冒服装,他表示他卖的衣服确实都是从广州档口以极低价格拿的,卖的价格只有正品的十分之一,但半年多时间以来,都是毫无障碍地在拼多多上架销售,拼多多从没管过是不是正品,也没管过刷单。

    据悉,尹某所在的“维权商家群”里已有2000多人,相同的经历就是在拼命刷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被以各种违规原因罚款。他们质疑,拼多多平台不在商品上架销售时拦截假货,纵容甚至鼓励刷单,源于同一个逻辑——等到商家账户货款积累起来之后下手,“把猪养肥了再杀”。在拼多多野蛮增长的背后,正是源于对平台GMV的饥渴,才会纵容甚至鼓励商家进行刷单,不惜为GMV注水,也正是拼多多刷单行业如此火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