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144小时过境免签 提升外国人出入境便利水平

    一般我们去到国外的话,出镜一般需要办理签证的,当然在出镜之前就要进行申请了,还有些国家是需要落地签的。当然外国人来到我们国家的话也是要有过境国签才行,不过明天起广东144小时过境免签了,是怎么样的呢?

    广东省过境免签
    广东省过境免签

    外籍人士过境免签政策是世界各国实施的免签制度中的一项内容,是指外籍人士依据过境国的法律或有关规定,从一国经转该过境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过境国进行短暂停留的政策。免签,就是免除签证,什么材料都不需要,直接拿上你自己的护照,绝对的方便出行。

    过境免签政策

    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自5月1日起,广东省将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该政策将极大提升广东省外国人出入境便利水平,吸引更多外国人来粤观光旅游和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要素有序流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政策惠及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实施过境免签政策。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从广东省具备客运功能的32个对外开放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出境。

    与此前广东实施的外国人72小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过境免签政策相比,增加了入境出境口岸和停留时间。入境口岸增加了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出境口岸增加了31个口岸,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

    据介绍,为确保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顺利实施,中共广东省委外办、广东省公安厅等14个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各入境口岸设立过境免签专用通道,简化查验流程,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合理设置引导标识,改造中转通关设施,力求为过境免签外国旅客提供安全高效的通关保障和优质顺畅的进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