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错峰出行避拥堵 五一假期选择错峰出行可捡便宜

    随着五一假期将至,目前,我们得知高速是免费的,在五一期间肯定有很多人出行。我们如何避开拥堵的情况呢?现在告诉大家今年五一错峰出行避拥堵的情况,另外,在五一假期选择错峰出行的旅客,可捡到时便宜火车票哦!

    五一单程机票省千元
    五一单程机票省千元

    五一劳动节放4天假,无疑高速公路会出现堵车的情况,因为有很多人选择出游。那么,那个时间段能避开堵车的情况呢?现在为大家捧上五一错峰出行避拥堵攻略,而且,今年五一单程机票会省超千元,想知道的朋友继续往下了解。

    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报,假期中,市民踏青出游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远郊景点、市区公园、世园会都将成为假期出行热点;各条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交通压力明显增加。

    五一买火车票技巧
    五一买火车票技巧

    预计5月1日、2日上午,各条高速出京方向将出现车流高峰,其中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拥堵;5月3日、4日中午至下午时段,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特别提示从西南部返程的司机,4月9日至6月19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窦店收费站(入口)因改造施工禁止机动车辆通行,需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绕行京深路、凯旋大街、白杨西路、翠柳大街、长虹西路、月华大街、东阎村桥、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阎村收费站(入口)通行。

    交管部门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天安门地区、香山、植物园、颐和园、景山、北海、南锣鼓巷、什刹海地区、玉渊潭、动物园等地标性公园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最为突出,郊区的八达岭、十三陵、十渡、石花洞、云居寺、潭柘寺、戒台寺、妙峰山、司马台长城、天云山、石林峡、运河森林公园等景区热度较高,部分景区周边停车资源有限,建议市民在出游前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选好停车地点。

    相隔几天的火车票价不同

    “五一”假期,选择错峰出行的旅客可捡“便宜”。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12306官网发现,同一线路、相同席别、时间相隔仅几天的火车票价,却有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价差。如从上海出发。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上海-武汉、上海-成都、上海-南京、上海-广州等线路部分车次,发现“五一”节当天(5月1日)和最后一天(4日)的火车票价格较高,与2日、3日相比,要高出20-260元不等。

    以上海-成都D952车次为例,高级软卧票价,5月1日为1840元,比5月2日的1580元高出260元;动卧票价,5月1日为1050元,比5月2日的920元高出130元。

    乘飞机,3日出行可省超1000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各航空公司的客户端发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机票价格波动较大,“拼长假”成功的网友,可以选择在3日出行,单程票价或可省下超千元。

    以北京至成都经济舱为例,5月1日-5月4日期间,中国国航的最高票价为5月1日的2010元(以下价格均不含税费及燃油费),最低票价为5月3日的600元,票价落差1410元。其中,5月1日的单程票价落差最大,为840元;5月3日的票价落差最小,为400元。

    四川航空的票价落差虽然较小,但也超过了1000元——最高1720元,最低590元,票价落差为1130元。其中,5月1日的单程票价落差最大,为550元;5月3日的票价落差最小,为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