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婚恋网行骗套路 交友诱导下载诈骗APP

    现在是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在网上交友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且一些婚恋的网站也是非常多的,很多未婚的男女都有注册进行交友。但是在揭婚恋网行骗套路中是怎么样的呢?大家在交友过程中一定要小心了!

    婚恋网诈骗
    婚恋网诈骗

    婚恋网有很多,在很多的单身男女注册为用户之后,可以通过该软件来结识成为朋友,当然很多然人都是想要通过婚恋网来找到自己的心上人的,但是这交友诱导下载诈骗APP,骗取钱财,一定要提高警惕为好。

    婚恋网交友

    杨阳今年初注册了百合网,交费并实名认证后成为会员。注册后不久,她就接到很多男士发来的信息。杨阳挑选了一名认证信息比较全面的男士聊了聊。对方给她发了微信号,让她加微信以便沟通。对方的账号显示了实名认证、手机认证还有芝麻认证,资料里有很多其个人的照片,跟头像照片也吻合,这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杨阳的戒心。

    聊了一周多的时间,对方说自己喜欢做投资理财,便发给杨阳一个名叫“创汇金服”的APP下载链接,邀请她一起玩。该男子说自己研究了一年多,发现了里面的规律,只要信他就稳赚不赔。杨阳按照男子的指点玩了几次,有输有赢,但总体来说的确盈利了。在男子的引诱下,杨阳加大投入,从几百到几千,前几次都是盈利的,只是最后两次的30万充值,一口气全输掉了。这时杨阳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交友被套路
    交友被套路

    对于这婚恋网行骗的套路并非个案,这些女生的损失从十几万到上百万不等。多数受害人已经报警,绝大部分被警方以网络诈骗立案,但个别受害者当地警方认为其参与的项目是赌博,不受法律保护,未予立案。

    在寻找受害者的过程中,一个叫付杰的男子通过“知乎”联系了她们,他表示自己曾为该诈骗公司提供服务,自己很多同乡就在杨阳被骗的创汇金服工作。付杰说,他所在的诈骗公司,最主要的两个寻找行骗目标的渠道就是百合网和钻石婚恋网,其他例如珍爱网、世纪佳缘网、花田网、探探等婚恋交友平台上也有。

    对于这交友诱导下载诈骗APP,诈骗公司会挑选“优质客户”,除了婚恋公司应切实保护用户信息之外,专家提醒网络交友要提高辨别能力,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