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否认数据泄露 确认泄露的数据不实京东账号数据

    应该有大部分朋友都知道,前两年,京东出现了12G数据泄露,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现在网上传言京东5千万用户的数据遭泄露,随后,京东否认数据泄露这事,表示,泄露的数据并不京东的贴数据,请大家不谣言!

    京东官方回应泄露数据
    京东官方回应泄露数据

    当时因为安全漏洞问题,导致数据泄露了,里面有用户的身份证信息、电话号码等。现在京东用户数据又泄露了,在网上传得沸腾腾!不过,京东否认数据泄露这件事,回应称,网传5千万用户数据泄露,纯属是谣言,根本不是京东的数据。

    近日一条“京东泄露约5500万条用户数据”的传闻在网络上流传。该传闻称,有约5500万条疑似京东的数据在暗网以每份约0.08244比特币的价格公开出售。所有数据共被分为11个文件,每个文件有大约500万条数据,数据内容包含了手机号码、邮箱、登陆密码、用户名、六位交易密码、密保问题、姓名、身份证信息等内容,并标注,“mega网盘,自动发货”。

    针对近日传闻的“京东泄露的5千万用户数据”一事,京东官方微博回应称,确认这些数据不实京东账号数据,请勿造谣传谣。京东称,经过示例数据查验,确认这些数据不是京东账号数据,另外还提醒:买卖公民个人隐私数据涉嫌触犯刑法。

    2016年,京东曾发生数据泄露门事件。京东一个12G数据包在黑市流通,其中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数据多达数千万条。

    当时,京东方面发布声明,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2的安全漏洞问题。但强调,该数据初步判断源于2013年的一次安全漏洞。京东表示,当时国内几乎所有互联网公司及大量银行、政府机构都受到影响,导致大量数据泄露,暗指并非京东一家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