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华为维修店设连环陷阱 山寨维修店误导消费者

    手机是现在基本上人手一部的通讯工具了,不同的人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想要的手机的,还有手机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毛病,又或者说意外地损坏手机的话是要进行维修的,每个品牌的手机应该都会有维修店,华为是大家都熟知的品牌之一了,那么假华为维修店设连环陷阱你知道吗?

    假华为维修店如何
    假华为维修店如何

    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手机的维修点,当然在网上也是可以找到官网的维修点的,但是找官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因为山寨维修店误导消费者,不小心就会点进了一些不法分子设置的网站当中了。

    假华为维修店

    4月28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线索,对位于崇文门外大街新世界中心写字楼的一家手机维修店进行了现场检查。这起投诉线索为华为公司举报,称东城区某商户通过设立假冒华为网站、假冒华为售后电话,诱骗消费者到假冒华为手机维修店内进行手机维修,并通过销售假冒华为手机配件、小病大修等手段赚取高额维修费用。

    按照华为公司反映的情况,执法人员通过某搜索引擎搜索“华为手机维修”,发现该山寨网站显示在搜索结果的前列。并且,在网站名称前还缀有“官”字样,极易被误认为是“华为维修官网”。消费者登录该网站后,网页会自动弹出客服对话框,引导消费者根据提示操作选择自己的手机型号、地理位置,随后系统会自动推荐线下维修地点。

    假华为维修店误导消费者
    假华为维修店误导消费者

    此外,网站上还标识了客服热线“400-119-8300”,而华为的客服热线是“400-830-8300”。两个电话号码相似度较高,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当消费者通过该假冒华为网站或客服热线成功预约手机维修后,都将收到一条包含维修地址、乘车路线、服务时间等内容的短信提示,该短信也明确标明了“HuaWei”字样。

    山寨网站、山寨客服电话和山寨短信,这一环套一环的把戏,最终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消费者引导至线下山寨的维修店。经查,执法人员在其维修处发现了多种带有华为标志的手机配件,包括电池、手机屏幕、数据线、手机后盖、耳机以及电源适配器等。当场查扣各类侵权手机配件208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