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行社黑名单公布 去旅游报自由行或是跟团好点?

    去旅游可自选跟团游、自由行,或者是个人自助游,不需要旅行社的安排,这些方式都可任消费者选择,只是近几年里,旅游市场内频现各式各样的旅游乱象,近期临近旅游旺季,旅行社黑名单公布并发出提醒,跟团就要谨慎一点去选,但去旅游报自由行或是跟团好点?

    黑心旅社被列入黑名单
    黑心旅社被列入黑名单

    低价旅游团、导游强制购物、海外旅游体检、美容院赠送免费旅行券等花样噱头,在此前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最近一份旅行社黑名单公布出炉,才发现,自今年以来,已经有多达31家旅行社被列进黑名单了,这次的最新黑名单里,再现10家旅行社,一共就有41家旅行社进入了黑榜中。

    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黑榜上,有七家旅行公司是被取消了海外游业务的经营资格,还有3家旅行社更惨,被彻底注销公司的旅行业务,这些旅行社涉及到山西、内蒙古、新疆、珠海、广西、北京、深圳和上海这些城市,其中北京有2家公司被列入黑名单,新疆也有两家。

    旅游选自由行还是跟团
    旅游选自由行还是跟团

    旅游乱象已经持续多时,也导致游客们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会受到这些事实的影响,黑心旅社、黑心导游、黑心景点甚至还有许多黑店,其实景点和店铺或许难免会遇到,过程中多留心眼并保持相对较高的警惕性是没问题的,但旅社和导游可以选择要或者不要,去旅游报自由行或是跟团好点?答案中肯定有所取舍。

    选旅行社,就注意别选到黑心旅社就行,如何判断旅社“黑”与“不黑”?尽量找可靠的旅游团,朋友去过的也可以参考;有购物点的就最好别选了,如果有,也尽量别超过1个;看好合同再签,凡是有“自费项目”的,都有可能存在强制性消费;自由度肯定不如自由行高。若选自由行,要做的取舍就是,吃住全由自己安排,所产生的费用也由自己承担,机票费不用你出,但旅游过程中的车费你要付,但相对而言,比旅行社方便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