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要来了 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

    大家都知道现在有电子身份证和电子结婚证,更加方便了!就是没有电子社保卡,不用担心!现在电子社保卡要来了啦!人社部表示今年内实现签发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据了解,今年将会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上线
    电子社保卡上线

    如今,有一台手机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身份证找不见,也不用担心,因为现在有电子身份证。然而,有时候市民出门忘记带社保了,也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吧!现在电子社保卡要来了!看病、买药都可以线上支付。

    25日,人社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回答记者提问。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不低于10%的持卡人(即至少1亿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

    2020年,不低于25%的持卡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普遍应用于线上身份认证、就业人才服务、社保信息查询、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场景,完成地方模式向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支付结算模式的切换。

    2021年,形成实体社保卡与电子社保卡广泛协同并用的线上线下“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为其他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智慧城市服务领域深入应用电子社保卡提供全面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