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拼玩具团伙被查 你买的是乐高还是乐拼?

    对于一些益智类的玩具在市面上都是很受欢迎的,乐高应该是多数人都知道的玩具之一了,但是市场上卖的玩具有很多个品牌,有时候就差一个字,你根本就无从分辨,近日就有乐拼玩具团伙被查,这是怎么回事呢?

    乐高玩具如何
    乐高玩具如何

    首先这个乐高积木是儿童喜爱的玩具。这种塑胶积木一头有凸粒,另一头有可嵌入凸粒的孔,形状有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不同的颜色,以红、黄、蓝、白、绿色为主。它靠小朋友自己动脑动手,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令人爱不释手,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那么乐拼的玩具你有买过吗?

    乐拼销售至国外

    警方透露,2018年10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发现,市面上出现了正销售的“乐拼”积木拼装系列玩具与“乐高”高度相似,涉嫌侵犯“乐高”品牌著作权,遂立案侦查。

    经调查,一个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其中,犯罪嫌疑人余某等人在深圳开立设计公司,将“乐高”积木拼装玩具1:1复刻成设计图纸,交予李某,犯罪嫌疑人李某以“龙军玩具场”之名注册“乐拼”商标,根据“乐高”的设计图制成模具嵌入注塑机开展大规模生产,随后销往全国各地。

    乐拼玩具销售
    乐拼玩具销售

    4月23日,上海警方在广东汕头、深圳等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摧毁了这个涉嫌侵犯“乐高”品牌著作权的犯罪团伙,抓获以李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包装、仓储等窝点3处,流水线10余条,缴获生产模具90余块,说明书近20万份,包装盒20万余件,成品“乐拼”玩具63万余件,涉案金额逾2亿元。目前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团伙生产的“乐拼”售价只有正版乐高的十分之一到十分之二,已经对外销售。目前已经发现的“乐拼”已售至俄罗斯和德国,另外在国内实体店、淘宝京东、微信咸鱼抖音等平台也有销售。所以你买的是“乐高”还是“乐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