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交付纠纷大增 样板房与交付房屋不符

    新买的房子终于到了交付日,一经完成交付,房子就真正到了购房人的手上,但是不少购房纠纷也往往发生在交付之际,近期在杭州的新房交付纠纷大增,多半是因为购房者先前看到的样板房与交付房屋不符,交付房屋往往都存在建筑材料偷工减料等方面的问题。

    新房交付时出现纠纷
    新房交付时出现纠纷

    新房交付纠纷问题,基本集中在精装房的领域,精装修楼盘预售前,原则上来说,每个房屋户型都须制作一套实体的样板房,并且要向住建部门报送方案。这中间存在的问题是,一些开发商为了拓展利润空间,会备案毛坯卖精装,如果业主一旦出现疑问或存在异议,纠纷很容易就掀起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市萧山区自今天起开始实施一项新的规范,《关于加强住宅全装修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开发商要真正做到以实景房进行展示,不能出现样板房与交付房屋不符的现象,要让购房者“所见即所得”,这样也会减少开发商与房主在新房交付时出现纠纷。

    在上述《通知》中,要求规范精装修质量,对精装房源的设计、施工、管理方面都作了明确的要求,除此之外,实体样板房内的装饰装修,其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产地、规格等等,都必须与建设单位同买家签订的《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约定内容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