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两斤芒果花5万 女子信错客服被骗数万元了

    其实现在网上购物是十分方便的,毕竟我们现在网上购物只需要找到相关产品支付就可以了,自然就会有快递员送货上门了。但是现在,有一个女子买两斤芒果花5万元,天价芒果究竟为什么会这么贵呢?

    点开链接钱被转走
    点开链接钱被转走

    芒果价格一般都是很便宜的,但是这个女子买两斤芒果花5万了,不得不说实在是太贵了,不过此事是另有隐情的,并不是芒果价格贵,而是这个女子被骗了,因为误信客服,客服称是芒果在途中损坏了,要给予女子理赔,互相添加微信,所以之后就被骗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陈女士没多考虑就同意了。“客服”以赔偿需直接打钱到银行卡为由,通过支付宝添加她为好友,并发来一个链接,打开后是一个理赔界面。陈女士按照界面提示输入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提交后,陈女士的手机却收到一条短信,显示银行卡里1万多元全部被转走了。

    陈女士连忙回拨“客服”电话。对方称因其账号信用分不够,卡上的钱是转到她的支付宝借呗,以此提高信用分。但陈女士的支付宝内并没有钱到账。联系“客服”后,对方称因工作人员疏忽,钱打到别人的借呗,马上会打回来。他已经帮其开通了信用借贷软件,钱在里面,可直接转到陈女士的银行卡上。陈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安装好网贷APP后,提了款到自己的银行卡上,总计4万元。这时,“客服”又打来电话,让她扫个码,就可通过后台将她的借贷记录删除。陈女士再次操作,结果刚到手的钱瞬间又没了。之后,这个“客服”再也联系不上。

    “这是典型的冒充网购平台客服的退款诈骗,同类型的还有冒充快递客服的丢件退款理赔诈骗。”金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介绍,骗子通过非法途径获得受害人的电话和购物信息,致电受害人称其购买的货物存在问题,可帮其申请办理退款退货等业务,之后通过利诱,引导受害人操作手机软件引诱其转账,甚至骗光积蓄后还让受害人从互联网借贷平台上贷款。

    警方提醒,正规商家不会通过官方外的渠道主动联系顾客,更不会索取任何费用;如果网购后需要退款,可直接通过官方后台申请。同时,谨慎点击陌生链接和二维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