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回应私拆包裹 调查结果属实但暂不会开除

    消费者特别信赖的快递公司,顺丰速递在近日遭遇质疑并引发强烈不满,只因一名顺丰快递员在为客户配送快递包裹时,竟然私自拆开客户的包裹,日前顺丰回应私拆包裹一事,表明调查结果属实但暂不会开除该名员工,这一做法让网友感到不解。

    顺丰快递员私拆包裹
    顺丰快递员私拆包裹

    现在的隐私信息安全问题依旧十分严峻,我们在网购过后,还需经过多个城市的各个快递点才能配送到最后一站,这期间,客户的电话号码、名称等信息都是完全暴露在不安全的环境下,虽然也有部分快递公司会对电话信息做隐私处理,但还是有不少快递公司并未采取这种措施。

    4月22日,一名网友在微博爆料,表示自己的包裹被顺丰快递员私自拆开,还将里面的内衣、内裤、化妆品等物品全部散落床上摆拍,佯装是他女朋友的东西发布到了个人朋友圈,并且还加了她的微信发信息进行骚扰。据当事人讲述,她委托在北京的朋友将自己的化妆品和内衣寄回老家,没想到隔天晚上多次接到顺丰快递员的电话。

    顺丰私开包裹员工调离
    顺丰私开包裹员工调离

    被女客户发现后,该名快递员在微信向其道歉,称用她的东西发朋友圈,是为了糊弄朋友,假装有对象。并表示之前也曾借用客户的东西录制视频,请求女客户不要投诉他。22日当天晚上,顺丰回应表示绝不姑息、纵容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和企业行为准则的不当行为,已经启动调查程序。

    在4月23日,顺丰再次发布声明,此次顺丰回应私拆包裹事件处理结果,表明调查结果属实但暂不会开除。顺丰快递员私拆客户包裹却没有被开除,而是将员工调离收派岗位,不再从事任何直接面向客户的服务岗位。对于顺丰的做法,你有什么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