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或放宽汽车限购 2019限购车牌指标翻番了

    其实在之前,我国部分城市出台了摇号买车的政策,此政策实施在真正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汽车消费过多,导致路上造成严重的堵塞,为了防止此种行为出现,只能够限制购买了,不过现在消息指出政府或放宽汽车限购了。

    汽车摇号上牌政策
    汽车摇号上牌政策

    政府或放宽汽车限购了,消息出来之后引发轰动,纷纷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据悉现在限购车牌指标翻番了,代表着以后买车不需要摇号这么麻烦了,有钱就可以买到车了,但是什么时候实施呢?

    网传一份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显示,为推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更新消费,将破除乘用车消费升级制度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

    文件提到,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对小客车更新指标的申请不得设置数量限制。根据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对拥堵区域外车牌核发不予限制。燃油汽车车主更新购买新能源汽车后,仍拥有再次更新购买燃油汽车的权利。

    文件称,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必须取消。破除地方保护,各地对新能源汽车产品一律核发专用号牌,并给予同等优惠政策。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中央和地方财政要加大对充电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运营服务的支持力度。支持地方和企业依托路灯和加油站等现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提供充电服务。

    《征求意见稿》还提及加快发展汽车租赁市场,鼓励发展长租和短租多种租赁模式,并加快新能源汽车在租赁领域的更新消费。据悉,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正在考虑放宽现有的汽车限购政策。接近政策制定部门的人士未否认该文件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