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五一放假安排调整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还有几天时间,五一马上就要迎来了,你开心吗?其实对于不少人来说,最开心的就是看到放假消息了,因为上班累了也想出去游玩一下。据悉,今年五一放假四天时间的,但是2019五一放假安排调整你计划好了吗?

    五一免收高速费
    五一免收高速费

    对于2019五一放假安排调整,有人就会计划外出旅游,有人就会选择加班的,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都要好好计划一下了。现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了,但是五一上高速会免费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免费时段为5月1日00:00到5月4日24:00。这也就意味着放假4天内,将免收指定车辆的通行费。需要提醒广大驾驶员的是,免费通行时间以小客车下高速时间为准,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是免费的;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下高速,是要收费的。

    根据规定,高速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注意两个关键字: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车都可以享受高速免费,甚至一些五座车也不能免费!

    第一种:以前,皮卡车只有在拉货的时候才会用得上,因此皮卡车也被定义成为了小型载货汽车。所以尽管皮卡车是5座车,而且是家用车,但是依旧无法免费上高速,因为皮卡车早已经被定义成为了小型载货汽车,这类车上高速必须缴费!

    第二种:因为高速公路有明确规定,只有七座及七座以下车型才能免费上高速,因此,如果你的车是八座车,那么也将无法免费!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现在很多车是七座车,但是由于行驶证上登记的是八座,那么你的车就是八座车,也是无法免费通行的,最具代表性的车型就是丰田陆地巡洋舰!

    第三种:如果你的车是营运类型的汽车,那么也是无法免费通行的,因为我国高速公路明确规定,营运车辆上高速不得免费,因此,营运车上高速必须按规定缴费!不管是几座车,只要是营运的就不能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