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自燃拒赔 车辆自燃不属于自损险范围内

    相信大家都知道特斯拉自燃这事,引起了广泛关注!连旁边的车辆也烧着了。这辆特斯拉突然着火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有消息称特斯拉自燃拒赔,据保险公司称车辆自燃不属于自损险范围内,以及车主没有购买自燃险。

    特斯拉突然起火是什么原因
    特斯拉突然起火是什么原因

    日前,上海一停车库一辆特斯拉发生了自燃,烧毁程度非常,另外有两辆车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毁。车主想报保险的,但是这辆特斯拉自燃拒赔了。车辆自燃不在自损范围内,所以,保险公司拒绝了理赔。

    近日,上海特斯拉自燃起火事件再次引爆话题。事件发生后,清理现场除了自燃特斯拉外,左右两边分别停靠的奥迪和雷克萨斯也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赔偿金额巨大。目前,自燃原因还未查清,但据车主朋友称,保险公司或拒绝理赔自燃特斯拉。

    拒绝理由为自燃险不属自损险范围内,需附加购买,很显然该车主并未购买自燃险。并且就目前状态看来,车主购买的第三者险保价范围,应该不足此时事故的赔付金额,如果加起来超出了保价范围,车主需要自掏腰包。

    三辆车物损严重,车库也面临修缮。损失该由谁来赔偿?对此,上海市律师协会民法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竺建平律师接受东方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讲,有事故的过错方承担责任。如果车辆在正常停放条件下发生自燃现象,制造商难辞其咎。

    理赔专员汤先生告诉记者,接到雷克萨斯车主报案电话后,立刻赶到事故现场,不过自己也吃了个“闭门羹”,并未能进入小区停车场,因此目前对于车辆具体损毁情况仍不清楚,“从业至今还未遇过此类情况,不过据我所知,现场一共烧毁了三辆车,损害总值已超过了第三方责任险的赔偿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