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印良品陷质量风波 召回部分笔记本和不锈钢尺

    想必大家都认识“无印良品”这个品牌,业务很广,主要日常用品。那么,无印良品的产品质量如何呢?现在有消息无印良品陷质量风波了,据了解,这次是笔记本和不锈钢尺存在隐患,因此,选择召回笔记本和不锈钢尺。

    无印良品召回产品
    无印良品召回产品

    无印良品的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欢迎!同时,也传出关于“无印良品”的产品质量问题。现在无印良品陷质量风波,这是今年第三次出现质量问题了。现在无印良品宣布要召回笔记本和不锈钢尺,因为,这两件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4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告显示,日前,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其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MUJI(無印良品)”品牌绘画用笔记本(M)和不锈钢尺,此次召回计划令无印良品陷入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产品质量风波。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不锈钢尺的可触及边角有锐利尖端,不符合中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在使用中可能会划伤消费者,存在安全隐患。另外,绘画用笔记本的纸张亮度(白度)过高,不符合中国强制性标准相关规定。长期接触亮度(白度)过高的纸张,可能会造成使用者眼睛疲劳,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产品,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官网或拔打召回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质量风波”频发

    事实上,这也是无印良品陷入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产品质量风波。今年1月,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为“具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最高”。随后,无印良品在中国大陆地区对该产品进行暂时下架处理。

    2月12日,无印良品产品在出口中国台湾时,一款500毫升规格“天然水”抽检后显示溴酸盐含量超标。随后,无印良品日本总社对相关产品进行检测,最终决定对规格为500毫升、330毫升的“天然水”和430毫升的“碳酸水”启动召回机制,涉事商品除在日本约400家无印良品门店和网络销售之外,还出口到了中国的台湾和香港地区,涉及数量接近59万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