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写字楼跌到低谷 租金多少钱一平方米?

    很多地区的房价都是不同的,当然不同的楼房肯定价格上的差异也是存在的,一般一些公司办公的话都是租在写字楼的,近日有消息称这深圳写字楼跌到低谷,那么租金是多少钱一平方米呢?

    深圳写字楼多少钱
    深圳写字楼多少钱

    写字楼就是专业商业办公用楼的别称,严格地讲,写字楼是不能用于住人的。这是房屋的房产证上有明确注明的,不同地方的写字楼肯定在租金上会有不同,深圳做为一线城市之一,那么在深圳写字楼租金如何?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深圳写字楼租金

    2018年年中起,由P2P爆雷引发的金融企业离场、包租公司退租的风波仍在持续。大半年过去,深圳写字楼市场并无明显起色。大量新增供应入市,已成为近两年来深圳写字楼市场的常态。经济环境影响下金融业退租,与放量供应齐齐把深圳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推高至18.2%,使租售失色。

    至少在去年年中前,深圳写字楼市场一片好景。高力国际通过研究数据指出,2008年以来,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复合增长率是一线城市中最高,达5.1%,而同期,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复合增长率是2.8%、广州是1.8%、北京是-0.4%。但去年下半年,市场气象有了变化,租金下滑,空置率升高。

    深圳写字楼如何
    深圳写字楼如何

    深圳写字楼市场供应大增不是2018年以来的事情,“放量”是深圳写字楼近年来的关键词。福田中心区是深圳写字楼主要供应片区,租金动辄就攀上300元/平方米至400元/平方米,高利润的金融行业需要有好的门面,也有足够的租金承受力,金融公司散布在福田多个写字楼中。但从2018年5月起,P2P企业的爆雷、债券的违约,凸显了放量供应背景下深圳写字楼的高空置率。

    从2018年3季度起,深圳写字楼退租的迹象有所加剧,最典型的莫过于深圳地标平安金融中心一次性被退租10层楼共计3万平方米。金融公司退租,使二房东面临高空置率最终出现资金问题无法继续运营,最终酝酿了这场大型退租。

    但到了2019年,市场也并无明显好转。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研究部主管谢靖宇称,福田中心区部分金融企业为节省成本缩减租赁面积,致使今年一季度全区净吸纳量为-1.2万平方米。

    受大的经济环境影响,企业为节约成本维持经营,或减少承租面积,或搬到外围区域,甚至直接离场,成为深圳写字楼当前面貌。就连在写字楼市场极受关注的联合办公运营商,多数都反映今年在深圳不再计划扩展。新增供应入市,吸纳量不足,空置率上升带来的最直接影响便是租金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