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亏掉22亿 2018年相当于卖一杯亏两杯

    咖啡是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当然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咖啡店,而且都是很受欢迎的,除了这知名的星巴卡咖啡之外,瑞幸咖啡也是很知名的品牌之一了,但是有消息称瑞幸咖啡亏掉22亿,这是真的吗?

    瑞幸咖啡好喝吗
    瑞幸咖啡好喝吗

    瑞幸咖啡是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的国内新兴咖啡品牌。这个品牌的咖啡店扩张速度是很惊人的,而且加上铺天盖地的宣传,不少消费者都会想要去尝试一下,但是瑞幸咖啡的烧钱式扩张一直饱受争议。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瑞幸咖啡怎么样

    瑞幸咖啡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LK”,暂定融资额1亿美元。美国时间4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瑞幸咖啡提交的招股书。此次发布的招股书是瑞幸咖啡首次公开详细的财务数据。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研究报告,按门店数量和销售的咖啡杯数计,瑞幸咖啡已成为中国第二大及增长最快的咖啡连锁品牌。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开店数已经达到2370家,其中小型pick-up店占据总店数的91.3%。瑞幸咖啡还计划2019年再新开2500家门店,年底总门店数量超过4500家。

    这样的快速扩张必然耗费不菲。招股书显示,瑞幸咖啡2018年净收入为8.4亿元人民币,净亏损16.2亿元人民币,归属于公司股东及天使投资人的净亏损达31.90亿元。2019年截至3月31日净收入为4.79亿元人民币,净亏损5.52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瑞幸咖啡成立以来短短的18个月里,其合计亏损高达22亿元。

    瑞幸咖啡累积成交用户超过1680万,在2018年的用户复购率超过54%;2018年销售咖啡及其他产品合计9000万杯。也就是说,2018年每销售一杯咖啡或其他产品就要亏损18元,而按2018年营收计算,单杯收入9.34元,相当于卖一杯亏两杯。

    不过,2018年的大规模投入并非打水漂,无论是从获客成本还是获客量来看,瑞幸都取得了不小的进展。获客成本方面,从2018年的一季度人均103元,降至2019年一季度人均16.9元;促销费用从15.8元降至6.9元,平均月交易客户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430万人次,提升至4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