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城市将开5G试验 中国联通发布了5G品牌

    5G准备上市了吗?其实对于不少人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了,毕竟我们都想要尽快用到5G网络,因为现在的网络都是十分卡,甚至一些地方是没有信号的。据悉,现在7城市将开5G试验了,上海成全国首个5G试商用城市。

    5G网络上市
    5G网络上市

    5G网络究竟有多么的快呢?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过了,根据消息得知,5G网络下载一部电影只需要十几秒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左右的,速度相当快。现在7城市将开5G试验,另外,中国联通还发布了5G品牌。

    在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上,中国联通宣布开通5G试验网,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将着力打造5G新网络,为5G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保障;同时,希望芯片、模组、终端、系统集成、内容应用、技术合作及各类软硬件合作伙伴,共同投身到5G新生态的建设中来。

    王晓初认为,目前5G在设备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从当前的混合组网模式演进到独立组网,设备的软件版本也要随着5G标准的不断更新而升级。针对5G网络设备的进展情况,华为高级副总裁邓泰华在会上表示,目前5G在网络设备层面基本不存在障碍。

    5G试验网的运行离不开移动终端的支持,王晓初呼吁,手机制造商要加快5G终端的发展,从而使5G尽快普及。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就在不久前,中国联通首批5G手机已全部到位,包括12个品牌的15款5G手机及5GCPE,首批5G手机包括OPPO、vivo、华为、小米、中兴、努比亚等。

    4月23日,中国联通还宣布推出5G先锋计划,并启动了5G友好体验用户的招募活动。需要指出的是,在中国联通的5G网络部署进程中,地方政府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此次峰会上,中国联通与上海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联通将以上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推动5G网络及智慧应用在各领域的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