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最严禁烟令 电子烟也将会被纳入禁烟范围内

    抽烟有害身体,其实这一点大家都是会知道的,但是一些市民面对着香烟却抵抗不了,因为它的魅力是在是太大了。现在消息指出,深圳最严禁烟令出台了,在深圳的市民需要注意啦,千万不要乱吸烟了。

    电子烟有毒
    电子烟有毒

    全国多个城市已经出台禁烟令了,其实这也是必须要做到的,毕竟现在香烟危害十分大,而且已经普及到电子烟了,电子烟被央视曝光了,存在着上瘾以及有毒的,千万不要购买了。现在深圳最严禁烟令,电子烟也被禁了,来看看!

    不仅是深圳,早前香港、杭州等地区也出台了相关禁令。香港地区禁止电子烟吸抽,杭州则将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违者最高可罚2万元罚款。而在更早之前,关于电子烟的禁令就已经在新加坡、美国等地区先行了。禁止电子烟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吸抽电子烟可能仍会损害身体健康。

    自电子烟兴起之初,就被贴上了“帮助戒烟”、“较少身体健康损害”等标签。但其功效是否真的契合实际,大众仍旧存疑。根据财富中文网报道称,有研究表示,很多电子烟使用者最终会对尼古丁上瘾,其中的有些人就会去吸食普通香烟,而长期吸烟者半数都会因为由吸烟而引发的相关疾病死亡。在今年举办的315晚会中,央视还报道称,通过科学实验证明,电子烟同样含有不少有害成分,有些电子烟烟液里的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甚至有些尼古丁含量存在严重超标的问题。

    电子烟的烟油仍由化学元素制成,人们在吸抽电子烟时,除尼古丁外,也有可能将其他未发现的有毒化合物吸入体内。同时,电子烟所产生的二手烟,同样可能危及公共环境和身体健康。根据36氪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拿到融资的电子烟公司就有10多家。此前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加入了这一赛道。不过,电子烟赛道火热的同时,监管也在趋严,这也是电子烟行业面临的最大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