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车主成功退车 交完22万首付提车还没开出门就故障

    2019年的4月大概是个汽车消费维权月吧,经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这么一“闹”,汽车行业的维权终于受到各界的重视和关注,除了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外,最近又一名奔驰女车主成功退车,该女车主交完22万首付提车还没开出门就故障。

    新买奔驰没开出4S店故障
    新买奔驰没开出4S店故障

    据报道介绍,事情发生在3月23日,在南阳市的一家奔驰4S店内,消费者张女士买了一辆奔驰GLC260L,当时已经缴纳了定金,在5天过后,也就是3月28日,张女士发现4月1日有新政策,当天起提车可以有减税优惠,于是向销售人员建议,说是在4月1日去提车。

    4月1日当天,张女士去到这家奔驰4S店,先是办理了22万元首付,随后提车,并根据销售人员讲解的操作程序,坐上驾驶座进行操作,先是档位,再到空调开关和一键启动,结果这下悲剧了,汽车是打着火了,但方向盘却不能转动,处理了好几个小时也仍旧无法正常启动,于是工作人员将车拖至售后服务店检测。

    经过检测发现,张女士交完22万首付提车还没开出门就故障,原来是方向盘下面的转向机坏了,虽然维修师傅说这是小问题,但张女士查阅了国家家用轿车三包条款后,了解到,新买的新车若出现这一问题,可在60天内免费退换,于是要求按“三包”进行退换,但4S店却向张女士索要3万元的修理费。

    张女士要求退换被索要修理费,次日,张女士向南阳消协投诉,并通知原市质监局稽查队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查。最终,经过讲解国家政策与协调,这位奔驰女车主成功退车,同时还办理了退税退挂牌费,按揭手续费和预收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