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 人社部这样回应了

    养老金是老年退休者的基本生活保障,能够老有所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自从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在日前发布之后,网上便不断出现养老金结余即将用完的说法,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先别慌,人社部这样回应了,来看看具体怎么说的?

    养老金结余将耗尽?
    养老金结余将耗尽?

    据此前报道知悉,4月10日当天,也就是《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公布的一天,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在这份报告中,数据表明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的情况,因为在当前这个以百分之十六为企业缴费率基准的情境下,我国的养老金将会在2028年出现当期赤字。

    以上是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的测算结果,那么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的说法真的存在吗?人社部这样回应了。4月23日早上,人社部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正式召开,针对近期一份研究报告中,对于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的说法,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明确回应称,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人社部回应养老金耗尽
    人社部回应养老金耗尽

    中国2035年养老金将耗尽?他表示,“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从上述发言中,我们可以知道,人社部在对未来的风险方面,实际上是有所准备的。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政策的实施,将有助于形成企业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养老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实施,也能够基本确保贫困地区的发放,今后还要不断增加战略储备基金,并逐年增加基本养老保险资金的投入,同时还要健全机制,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