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成海归年薪十万 大部分海归在薪资上存在预期落差

    原以为,凭借海归的身份,可以在国内轻松找到自己预想中的工作,以及拿到一笔自己预期中的薪资,但在现实中看来,海归的身份可能没有过去那般吃香了,在一份调查中,三成海归年薪十万元是个没达标的数字,大部分海归在薪资上存在预期落差。

    海归人才年薪不足10万
    海归人才年薪不足10万

    一份《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在日前公布,根据调查报告的数据,发现海归就业已经没有当初想象中那般顺利,有七成的海归留学生都遇到了文化理念、落户就学、政策限制等难题,还有三成的海归面临着第一份工作未达预期的难题。在企业招聘人员看来,有百分之二十七的企业认为海归对自我评价过高。

    根据教育部数据,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一共有66.21万人,各类留学回国的人员有51.94万人。上述的海归就业力报告中,在初始薪资问题上,大部分海归在薪资上存在预期落差。在整个2018年度毕业的海归群体当中,有近三成海归年薪十万都拿不了,也只有四成的人拿到了15万元的年薪。

    海归留学生在就业的问题上,存在自我评价过高,薪资预期落差大等问题,但有超过六成的企业表示,他们愿意为海归留学生提供更核心的工作岗位,和更优越的初始薪资。相对而言,外资企业会更加重视针对海归留学生的招聘,超过八成的企业更倾向于招聘硕士研究生。

    同时,上述《报告》也建议,海归留学生应科学管理自身预期,并及早规划职业路径选择,明晰自我定位,切忌好高骛远。现在有大部分海归在薪资上存在预期落差,也许存在要求过高的问题,而且近三成海归年薪十万都不到,这也间接表明,海归留学生目前的薪资水平,已经不如往日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