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放假时间安排 2019年劳动节怎么算加班费

    从时间上,严格来说,这周已经是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即便下一周还要再继续上几天班才能放假,但2019年五一放假时间安排已全部揭晓,今年的劳动节就在下周三,但是2019年劳动节怎么算加班费的呢?毕竟放假时间和往年都不同了。

    五一放假4天旅游
    五一放假4天旅游

    在进入四月最后一周之后,忽然之间,大家对五一放假时间安排都特别关注,上班族甚至还有些更加关心加班工资的计算标准,在国务院发布的通知中,今年的五一迎来最特别的假期,因为五一放假4天,这是在以前从未有过的情况,自5月1日(下周三)开始放假,可以一直休假到5月4日(星期六)。

    以上就是今年“五一”节的放假时间,但不可忽略的是,上班族们还需要调休,根据五一放假时间安排,国家要求在4月28日(星期日)补班调休,并在5月5日星期天调休,等于用两个周日来换取两天的假期,只是如果今年劳动节的放假时间是这样安排的话,那么2019年劳动节怎么算加班费?

    五一放假加班工资
    五一放假加班工资

    其实和往年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一天二倍工资日,由于五一劳动节当天,是法定节假日,是三薪日,所以当企业单位安排员工加班的时候,该单位自然得支付员工加班费,而这一天的加班费是三倍的日工资,若是在5月2日、5月3日、5月4日这几天加班,那么每天都将有两倍的日工资可以拿到手,以一个月的薪资收入除以月计薪天数,一般是21.75天,然后再乘以300%或是乘200%,五月一日加班的就乘以300%,其余3天加班的就乘以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