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成海归年薪十万 海归薪资水平不如往日风光

    在很多人印象中,留学生、海归这样的身份,在国内找一份工作绝对轻松,并且年薪肯定很高,薪资水平要比普通工作者高出许多倍,但是近日有报告显示,有将近三成海归年薪十万元都不到,海归薪资水平不如往日风光了。

    据报道表明,在线职业教育公司UniCareer,于4月21日发布了《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显示的信息,一共收集有13228份有效问卷,通过多个方面最终分析出海归人才求职的现状与趋势。在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当中,海归人才回到国内就业也遇上了一定的阻力。

    海归留学生年薪多少
    海归留学生年薪多少

    报告表明,近三成海归年薪十万都没有达到,还有百分之七十的留学生,在回国后就业,都遇到了文化理念、落户就学及政策限制等问题,仍有百分之三十的留学生,他们认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完全没有达到预期。看来在现今时代,海归留学生回国就业也很难得到预期中的工作了。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2018年近三成海归年薪十万都不到,年薪超过15万元以上的人,也仅仅占了四成,当然,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仍旧是海归最偏好的就业地,有将近7成的受访海归选择了这些地方,而英语表达能力则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力之一。但与此同时,海归们也存在对国内市场情况不够了解,要求过高等问题。

    海归薪资期望水平
    海归薪资期望水平

    在企业方面,有七成的受访企业表示重视对海归的招聘,更有64%的受访企业,愿为海归提供核心工作岗位,以及更为优越的初始薪资。但是还有27%的受访企业,他们认为海归的自我评价普遍过高,对薪资的要求也高于基准。三成海归年薪十万不到,只有4成海归拿到了15万元以上的年薪,看来如今的海归薪资水平不如往日风光了,不过还有近五成的海归,期望能在今年拿到10-15万元的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