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五一高速路是否免费 五一哪些车型不免费

    根据2019五一放假通知,五一假期变为了4天,放假这么天,大家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假期。大家会自己开车回家或者自驾游,而高速公路自然成为关心的问题。那么,2019五一高速路是否免费呢?答案是“免费通行的”。

    劳动节高速免收费
    劳动节高速免收费

    再过10天就是劳动节了,大家又迎来一个假期了,而五一劳动节是法定节假日,自然会放假。现在不少车主在问2019五一高速路是否免费?根据高速公路政策,五一高速路免费4天,不过,有车型是不免费的。下面来了解一下五一哪些车型不免费。

    2019年劳动节高速免费时间: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共4天;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根据规定,高速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注意两个关键字: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3种车辆不免费,第一、皮卡车。尽管皮卡车是5座车,而且是家用车,但是依旧无法免费上高速,因为皮卡车早已经被定义成为了小型载货汽车,这类车上高速必须缴费!

    第二、八座车。经常开车上高速的朋友都知道,不管什么时候八座及八座以上车型都必须缴费才能上高速,因为高速公路有明确规定,只有七座及七座以下车型才能免费上高速,因此,如果你的车是八座车,那么也将无法免费!

    第三、营运车。如果你的车是营运类型的汽车,那么也是无法免费通行的,因为我国高速公路明确规定,营运车辆上高速不得免费,因此,营运车上高速必须按规定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