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产销售假劣疫苗 违法最高可罚3000万元

    过期疫苗、假疫苗问题在去年开始爆发,人们听到这一话题也不禁有些恐惧,在今年3月份,也有全国人大代表谈过假疫苗一事,我们应该都了解,假疫苗对人的伤害非常大,对于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的行为,或将被提高罚款额度,违法最高可罚3000万元人民币!

    制售假劣疫苗罚款提高
    制售假劣疫苗罚款提高

    过期药品、过期疫苗,甚至是假疫苗、假药品,无论哪一种,都极有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这是一个非常致命的行为。不法分子为牟利而制造生产假疫苗,更有一些医疗机构、企业,在明知疫苗过期的情况下继续销售、接种,必定是零容忍的态度,凡是存在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行为的,违法成本将被进一步提高。

    4月20日,疫苗管理法草案已经正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再次审议。该草案针对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的违法犯罪者,触犯违法最高可罚3000万元,生产销售假劣疫苗的罚款标准,为货值金额15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

    除此外,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货值金额五十万元以上,但不足100万元的情况,就会被处500万元以上,最高3000万元的罚款。除了提高违法罚款外,还明确了明知疫苗有问题还在销售、接种的行为,如造成消费者死亡或健康受损,受种者或其近亲属可要求赔偿,并且还可要求相应的惩罚性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