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统计局网购调查 网购用户中女性所占比重较大

    网购在我们生活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基本上想要买什么商品都会在网上挑选一番的,不同的城市中网购的人有很多,那么在北京统计局网购调查中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购女性用户多
    网购女性用户多

    随着电商平台的增多,大家都是可以选择自己信赖的平台网购的,而且要像买到便宜的商品,在网上是可以货比三家的,根据不同的年龄段或者是性别来讲,哪些人更爱网购呢?

    网购用户调查

    北京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18年北京网购用户调查报告,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居民平均每月网购5.9次,比上年增加0.8次。同时,仍存在商品质量参差不齐、虚假宣传、线下体验缺乏等问题,其中,76.6%的用户认为网络购物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

    伴随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和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蔚然成风。2018年北京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2632.9亿元,同比增长10.3%。几大电商平台开展如“618家电节”、“双11”、“双12”等多项促销活动,促进居民网购消费。网络购物正在逐渐改变居民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

    居民网购消费
    居民网购消费

    2018年12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从网购活跃人群中抽取820个样本,调查其在2018年9至11月网购消费情况。调查数据显示,从性别情况看,网购用户中女性所占比重较大,从学历分布情况看,高学历群体更青睐网购。从年龄分组看,30至49岁的用户网购金额占比超6成。

    网购商品(服务)品种丰富,品类构成稳定,从需求侧看,消费者不仅仅满足于日常必需消费,对于优质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也日益旺盛。2018年北京市网购用户网购替代率为82.8%,即在网购总额中,有82.8%是本来就需要购买的,17.2%是受网购刺激而产生的,说明用户网购行为较为理性。随着电子商务平台的逐步规范和移动支付手段的进一步发展,居民网购体验满意率有所提高。

    网购相较于线下实体消费,具有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等优点,从而减少了居民外出购物次数。所以你也经常网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