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将强制上保险 保费是否会影响房屋售价?

    买房子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当然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要有一定的购房流程的,不同地方的买房政策不同,还有买房子的各项费用大家也要注意了,据了解新房将强制上保险了,是怎么样的呢?

    新房买保险
    新房买保险

    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人买房的,但是关于买房子维权的问题一直是不少消费者会遇到的问题,像是新买的房子质量上的问题,或者是买房子签合同上的问题,维权时遭到开发商的推诿也是常见的。

    新房上保险

    未来,北京住宅工程有望引入“保险”环节:除了让保险公司“监督”开发商把房子盖好,后期购房人一旦发现质量问题还能申请索赔。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联合对《北京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暂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按照征求意见稿,北京新建住宅将投保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

    买新房保费多少
    买新房保费多少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如果保险公司指出建设项目存在严重质量缺陷,且在竣工时没有得到实质性整改的,开发商不得通过竣工验收。有了这项保险,业主在保险期内发现房子存在保险范围内的质量缺陷,可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保险公司收到索赔申请后,应当在2日内派员现场勘查,7日内做出核定,情形复杂的30日内核定。对属于保险责任的,达成赔偿协议之日起7日内履行维修或赔偿义务。

    由于新房保险是开发商负责投保和交保费、业主申请索赔,这让不少人担心,这笔保费是否会影响房屋售价?其实工程造价并不是房价,而是成本价。也就是说,开发商承担的保费其实并不算太高,能转嫁到购房人身上的空间很小。至于新房保险可以保多久?这未明确给出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