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用电多少钱一度 阶梯电费要知道怎么计算

    生活是一天天在过,在这过程里,有许许多多不可或缺的,以维持居民生活不受到影响的资源,好比生活用电、用水等等,它们的费用支出也被称为环境价格,那么现在国内生活用电多少钱一度呢?普遍情况下要花费多少一个月?要想弄清楚这些,阶梯电费要知道怎么计算。

    居民用电价格多少
    居民用电价格多少

    水电和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生活哪些地方不需要用电?极少数。电价的收费标准,一直以来都是按照阶梯式递增的方式,也就是将人们生活中所产生的电量,分成多个档次或阶梯,再按照相应的阶梯进行定价,价格也随着阶梯的递增有所提升,这就是所谓的阶梯电费,看看我们的生活用电多少钱一度?

    国内众多城市里,大多城市都开始实行阶梯电价了,只不过阶梯分段、档次划分并不一致,而且每个地区的生活消费水平也不同,这边也只能举出个例来以供参考,普遍情况下,除了租房用电的价格会相对比较高以外,居民住宅里的生活用电价,普遍在0.5-0.8元/度,但租房族的电价普遍都是高定价,1元-1.5元/度在目前还是基本的。

    电费阶梯式递增计算方式
    电费阶梯式递增计算方式

    住户的生活用电不同,例如浙江的生活用电的定价,基础电量也包括峰电(量)价和谷电(量)价,也是后续阶梯档次,比如第二、第三档次电量的总和,每月用电50度以内,每度电价在0.538元左右,若是在200度以内,价格会稍微上涨0.03元左右,若超过了200度这个电量,那么电价则会每度上调1毛钱左右,就是按照这样的阶梯式递增来计算电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