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新规2019年执行 这种电动车禁止上路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4月15日电动车新规正式实施了,而且以后大家乘坐电动车是需要符合新国标标准,还要上牌才能上路的。如今,电动车新规2019年执行了,据了解,这种电动车禁止上路的,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5月15日批准发布的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将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实施。由于我国对电动车没有确定的处罚措施,导致电动车车主们肆无忌惮的在路上行驶,造成了很多不良影响!不过这种情况从现在开始将不再发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电动车发布了史上最严禁令,禁令内容显示,以后不达标的电动车都不能再上路行驶,对于那些在标准之下的电动车,不管新旧,统统都要强制报废。在禁令中,公安部下达了"三个不“的指令。电动车标准也因此明朗。

    1、最高车速不超25km/h,禁止改装。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存在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越来越快的趋势。目前实际使用中部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超过40km/h,整车重量超过70kg。这些产品性能上接近或达到电动轻便摩托车,存在安全隐患。

    2、新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首次明确了电动自行车的短途代步功能。规范要求,电动自行车应具有脚踏骑行能力,具有电驱动和电助动功能。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

    3、重量不能超55公斤;高度不能超1.1米;宽度(除开车把、车蹬)不能超45厘米;电动车后部必需安装号牌,其号牌安装的两个孔,中心间距须为80毫米;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

    若是以上三项中超出任何一项,都是需要驾驶证的,特别是在电动车新规出台之后,超出标准的电动车会被定义为电摩,而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那么就需要驾驶证才可以行驶!

    电动车是大家出行的工具,的确,骑电动车出行是非常方便的,还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只不过,现在电动车新规2019年执行了,新规实施后市民的电动车需要符合新国标,新买超标电动车无法上牌,如违法上路将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