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社保新政 社保四大新变化将有哪些影响?

    社保现在对每个人来说都有重大作用和意义,凡是购买了社保的公民,都将会享有同样的福利待遇,是我们生活的基本保障,今年四大社保新政公布出台,其中有一部分新政正在等待落地实施,我国今年的社保四大新变化将有哪些影响?退休人员将能拿到多少钱?

    社保四大新政策出台
    社保四大新政策出台

    据报道介绍得知,今年四大社保新政涉及到养老金、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社保缴费基础及社保费率四个方面,政策不同,但待遇均有同一个目的,就是为民众谋取更多的福利,这社保四大新变化将有哪些影响你知道吗?它将影响你的生活与工作,关乎到你的钱袋子,快来看看。

    第一,今年养老金平均提高5%左右;自2019年1月1日起,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退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他们的养老金都将进一步提高,大约在百分之五左右;第二,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这样一来,生育险将被归入医保当中,形成“四险”一金,但保障待遇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四大社保变化有什么影响
    四大社保变化有什么影响

    第三,核定调低社保缴费基数,自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本的百分之二十降至16%;第四,5月1日起,我国社会保险费率将降低,城镇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所有高于百分之十六的,都可降至16%的社保费率,预计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