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 电动车需要考驾照和上保险吗

    最近几年,因为电动车的普及性高,并且不少人在骑行的时候不按照交通规则上路,导致电动车意外事故不断上升,然而为了制止这些安全事故,在4月15日起,最严厉的电动车新国标实施了,你家的电动车符合国家标准吗?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

    2019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即“新国标”正式实施。旧标准电动自行车停止登记上牌。为贯彻执行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从4月15日起,全区正式启用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

    目前电动车新国标已经正式实施了,大家也知道怎样的电动车才符合新国标了吧!但是对于之前网上传以后电动车需要考驾照以及上保险,并且今后电动自行车的上牌登记。那么电动车需要考驾照和上保险吗?一起来看看

    按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不需要考驾照,自愿购买保险。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有一种是电动摩托车,市民在购买过程中应注意区分。据了解,4月15日后,在国家工信部产品目录内的电动摩托车,按机动车进行管理,办理摩托车牌证;不在国家工信部产品目录内的,不予上牌。驾驶电动摩托车,需要取得相应驾照,购买购置税及保险,才能办理注册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