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需要交金融服务费吗 买车交金融服务费形成套路

    近日,因奔驰漏油这事牵出了“金融服务费”,随后,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那么,你知道买车需要交金融服务费吗?据了解,现在“金融服务费”这一行业乱象丛生,有专家表示,现如今,买车交金融服务费形成套路了。

    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
    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

    现在贷款买车的朋友都遇到交金融服务费这事,大家买车需要交金融服务费吗?这几天,汽车金融服务费被推上风口浪尖。有些消费者表示,买车时曾支付过金融服务费,那么,收取金融服务费吗?下面来了解一下。

    西安市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持续发酵,并牵扯出“金融服务费”这一行业乱象。4月15日,在北京商报记者调查中,多位消费者表示,购车时曾支付过“金融服务费”。据悉,这笔金融服务费的多少与贷款金额有关,一般为贷款金额的2%-4%,这笔费用通常会流向4S店的腰包。

    在分析人士看来,在汽车贷款中,无论是4S店还是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在向消费者收取费用时,应该提前告知且明码标价,否则属于欺诈行为,消费者可以依法进行维权。

    记者发现,购买汽车被收取金融服务费是普遍遭遇。经销商诱使消费者办贷款交服务费早已形成套路。而多地监管部门和法院对汽车金融服务费不予支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认为,金融服务费纯属经销商巧立名目进行乱收费,不当得利应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