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保监会调查奔驰 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奔驰这个品牌的豪车在市面上是很受欢迎的,一般多数人想要买好一点的车也都会选择这个品牌,但是近日因为一女生卖奔驰维权的事件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于是银保监会调查奔驰,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金融服务费
    金融服务费

    首先大家都有了解到奔驰事件的女主是因为66万买了车之后,还没有开出4S店,这车就漏油了,另外车主还被收取这金融服务费的问题让很多人热议,所以这笔1.5万的金融服务费是怎么样的呢?

    奔驰女车主维权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进一步发酵,金融监管部门也介入其中。舆论起先只是聚焦奔驰新车未开出4S店就遭遇漏油的以次充好质量问题,后来竟还牵扯出女车主质疑4S店在“金融服务费”上存有的欺诈问题,此事的影响远大于奔驰车质量问题,因为此事踢爆了整个汽车金融消费领域的乱收费黑幕,再加上银保监会的介入,预计此事对汽车金融消费领域的影响还将持续。

    该女车主称,自己本来有能力全款购车,但奔驰4S店销售人员劝说其使用奔驰金融业务进行贷款买车,在这一过程中,她对于“金融服务费”一事完全不知情。而在交完首付后才知晓1.52万元的“金融服务费”,这笔费用“不可以刷卡”,她是通过微信转账到4S店内一名员工的个人账户中,且没有开具发票,只有收据。

    不过梅赛德斯-奔驰14日晚间发表声明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并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地要求经销商在其独立经营的过程中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这里也可以看出,4S店所谓金融服务费,存在不少猫腻。所以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