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退休年龄是多少? 2019年退休年龄新规定

    我们都知道职工对于退休一事是非常关心的,毕竟当了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再也不用为了工作起早贪黑了。但是对于一些人来说,不知道国家退休年龄是多少?下面一起来看看2019年退休年龄新规定。

    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
    哪些人可以提前退休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二、因病或非因工致残,依照劳动鉴定程序经市、区、县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三、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或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曾从事过两个以上提前退休工种工作的人员,其从事某一提前退休工种的工作年限达不到提前退休的工作年限,可以将从事两个以上提前退休工种的工作年限相加,并按从事提前退休工种要求工作年限长的年限执行。

    国家是有规定达到了一定年龄就可以申请退休了,的确,退休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件好事。然而现在,有人问国家退休年龄是多少?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吧!希望能够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