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政策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对于公积金大家都不陌生,买房时不够钱,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而且,公积金比普通贷款利率低。然而,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政策发布啦!现在公积金实行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第二套房子颜值比例最低六成。

    第二套房公积金可贷款多少
    第二套房公积金可贷款多少

    关于公积金的新政策大家一直在关注着的,毕竟这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现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新政策出台了,进一步优化服务,4月15日起国管公积金对第二套房认房又认贷,此外,首付最低六成。

    据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站消息,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资金中心)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支持缴存职工基本住房消费需求,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优化业务流程,精简证明材料,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减轻职工负担,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肯定。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引导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同时进一步方便职工办事,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文件,我们对部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贷款)措施进行了调整。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自4月15日起(网签日期),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最低六成且最多贷60万元。

    二套房最多贷60万

    首付款方面,根据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之外的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60%。借款申请人购买存量房屋的,购房总价以房屋评估值和购房合同总价两者中较低者为准。

    贷款额度方面,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执行贷款基准利率;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贷款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