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权奔驰女车主否认和解 消费者维权为何这么难?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买得起车了,不同品牌的车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想必大家都有看到近日这一则女车主在4S店内哭诉维权的火爆视频了,有消息传出双方私下已达成和解,但是维权奔驰女车主否认和解,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奔驰维权
    买奔驰维权

    一般来说买车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买到自己满意的车也是不容易的,还有这因为买车和买房一样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了,如果说你花钱买了车还没开就漏油,那肯定是很气愤的,当然做为消费者是要维权的,但消费者维权为何这么难呢?

    花66万买的车漏油

    事情是奔驰女车主花了66万元买了一辆奔驰车,结果汽车还没有开出4S店,就发现发动机漏油。而经过了15天的时间,4s店给出最终的答复是按照国家三包政策免费更换发动机。这位女车主十分不满,求助无门之后,在4S店哭诉维权。

    对于该事件4S店表示事情已解决,可刘女士却称没有得到奔驰方回应,此事并未解决。当事女车主接受采访再发声:让我比较失望的是,昨天奔驰官方给出的答复是已经与我达成友好协商,事实上来说的话,本人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奔驰官方也好或者4S店官方也好给我相对官方一点的回复,都只是跟他们个人销售不停地在联系,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并没有解决。

    其实每年都会有特别多的汽车维权事件发生。但消费者维权为何这么难?首先,有一些汽车维权确实是不合理的。因为一辆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组成,消费者在买了汽车之后,难免会有一些小问题的出现。而这种情况是占汽车维权绝大多数情况的。

    遇到这种情况之后,4s店会首先帮助消费者维修,而要满足换车的条件,必须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关键部位出现了问题,并且难以在短时间之内维修成功的话才可以换车。因为就是连雷克萨斯这样品质非常好的汽车品牌,也不能保证每辆车都是好的,不发生故障的。

    第二个维权难的问题就是法律法规是存在漏洞的。因为法律法规要确保双方的利益,既要确保消费者不上当受骗。同时又要确保4s店可以正常的合法经营。因此同样的一件事情,从消费者的立场上来说,一定要更换。但是从4s店的立场上来说,只要维修就可以了。双方从法律上都不是过错方,因此双方就会发生利益上的冲突。所以对于花66万买的车漏油的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