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取消纸质车票? 铁路总公司回应称仍在使用

    早在去年,网上就有消息称,我们即将告别纸质火车票,迎来电子车票的时代,最近又现相关传闻,据说2019年取消纸质车票了?针对网传消息,铁总辟谣取消纸质车票,近日,铁路总公司回应称仍在使用,那么未来会不会全面取消纸质火车票呢?

    全面取消纸质火车票?
    全面取消纸质火车票?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铁道部正式宣布:全面取消纸质车票”。另据电商报消息,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宣布:全面取消纸质车票!无论旅客是在12306网站上还是APP上,还是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我们车站窗口不再出具纸质车票。2019年取消纸质车票?如果是真的,那么将意味着中国铁路正式进入电子客票时代!

    经过后续了解得知,该信息乃源自去年12月24日的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该举措系海南环线试点。在此之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总经理也曾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试点运营电子客票,将于2019年推广到全国。

    不过日前,对于2019年取消纸质车票的消息,铁路总公司回应称仍在使用,铁总辟谣称,目前纸质车票还在使用。面对有关未来是否会全面取消纸质车票的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则表示“尚不清楚”。作为消费者旅客,大概也有不少人正期待着电子客票的到来吧?